人无远虑必有近忧。昨天去宝妈公司做钟点工之前跟她在公园里走走,也闲聊一下,再过半年时间她就要退休了,宝宝那会也要上初中了,家里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。
宝妈有时候觉得现在生意不好做,想着时间到就办理退休手续了,但有时候他们老大不给压力时,她又觉得一个月的辛苦有几万块钱收入还是值得的。
她说如果到时候真的办退休了,外企那些退休金被统筹了,不太高,是不够她花的,就要靠她先生养了,还有宝宝上初中也需要一个人接送,一天来去将近30公里的路。
我这个阿姨又不会开车,如果买电动车,夏天晒,冬天冷,也有安全隐患,还有时间关系,是不可能让我接送的,只能她自己亲自接送了,宝哥初中四年,高中三年也基本是宝妈接送的。
宝妈说有时候考虑到宝宝学习成绩老是拉后腿,她真的想不返聘就在家做全职太太了,主要管孩子学习。
展开剩余84%听到宝妈有一搭没一搭的自说自话,我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就好!她可能自己也不知道退休后干嘛的?有时候计划根本赶不上变化的。
今天我的小作文评论区有好心的友友叫我抽空去学开车,其实这个想法十年前就有的,我老公倒是叫我去学的,那会儿正好大女儿高中毕业时去学车,他叫我和孩子一起去学。
但我一直没舍得花时间和金钱去学,孩子高考一结束,我的陪读生涯也结束了,马上就去找一份事情去做了,整整六年没工作了,那会别渴望自己挣钱自己花,那样花的理直气壮。
现在天天在雇主家上班,更抽不出时间去学开车了,主要还是自己没有斗志,觉得自己能有一份包吃包住的年薪十万块钱的工作就可以了。
如果到暑假真的没有工作了,我可能还是会马上投入另外一份工作中去,不想为一本驾照投入更多的时间和金钱了,我还是喜欢立马变现,如果去考驾照,假如考出来了,也不一定就能拿到高工资,我的52岁的年纪和初中文化摆在那里的。
所以我的想法就是在宝宝家好好干,就算宝妈做了全职太太的话,还是需要一个阿姨的,zui不济就是降薪,条件是我中途可以去做一份钟点工,她家没有生宝宝时的阿姨就是这样的,阿姨吃住在她家,中途可以找一份钟点工抵降薪的那份工资。
今天宝妈大清早就带着宝哥出差去了。
我老公今天在家休息,昨天收到我寄的洗发水,梳子,抹布。都是在我橱窗里下单的,我看用过都挺好,才买的 ,特别是洗发水,宝宝的一头乌发蓬松,令人羡慕不已,也让我家小女儿也用用,69元两瓶,柔顺和蓬松两款交替使用效果更好。
梳子就11.8元,也买了一把,木头的没有静电就是好。
还有抹布,平均两块五一条,这个抹布收到货的友友有很多吧?卖的也挺好的的,顺便问问看他们电影院能不能派上用场的?
g171755.rssbg.com
g67104.rssbg.com
g106132.rssbg.com
g132385.rssbg.com
g20742.rssbg.com
g101164.rssbg.com
g12342.rssbg.com
我又跟他说了半年后宝宝家会有变化的事情。
他的意思以不变应万变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别想太多了,过好当下每一天就好了。
我马上就问问他们电影院的情况咋样了?一个小哪吒能不能救活你们电影院呢?去年他们电影院差点关门了。
他说开年20天,挣了100万元左右,下面是他写的小作文。今天发了好几次都是审核不通过,头条写作就是咱俩的“好大儿”,我就混在一起发了,试试看能不能发出去?
老公原文:
二姐问我:”这几天,你的电影院生意开始转淡了吧?影院经营情况大家很关心呢?给条友们透透底呗,就着哪吒这股东风,你的电影院吃了多少的红利呢?”
我说:“好啊!反正电影院区别于其它的行业,是没有多少秘密可言的,只要对影院感兴趣的人,都能通过猫眼软件查到全国每一家影院的票房实时数据,所以,影院是ZUI透明的地方。”
透明到什么程度呢?给举个例子吧,比如说您到某家影院去看电影,用手机录下了电影的全部声画,把放到了网上,造成了电影发行方因你的剧透而受到损失,他会通过电影水印技术,很快查到你在什么时间?什么地点?在哪家影院拍摄的?会连同您与那家影院一起追责,所以,大家要小心啊,不要有侥幸心理。
还是说一下大家关心的话题吧,那就是春节档影院的的收入多少。根据刚刚查阅的数据,从1月28日“除夊”到今天(2月18日)下午两点为止,这20天的时间,总票房是1043510元。大家听到”票房”这个词可能比较隔应吧?它是什么意思?您就理解为电景票的销售额度或是电影票的毛收入吧!
既然是毛收入,那么毛利是多少呢?因为计算的方方面面比较多,我们大体的计算是以百分之50来毛估,也就是说把片方该得的分成,国家该交的专项资金等,七七八八的东西都除去外,还有50百分之的剩余,也就是说这一波下来,咱家的电影票的毛利还有52万吧。其中《哪吒2》贡献了一半。
再加上一些其它的收入,比如卖品店,服务费,安摩椅,充电宝,等边角料放在一起,总共大约有80万的毛利。也就是说这80万要对付房租,水电,人工,设备维护,办公用品,保洁用品等开销了。
其中房租,水电,人工是大头,其它是小开销。人工含社保大约100万元/年,水电大约40万元/年,抱歉房租不能说哈,那是与物业签有保密协议的,说了后,万一给他们看到,会扯皮的。不过可以跟大家透个大概,“口罩”前是130万/年,现在,行情不好,已经赖到100万以内了。
总之,这半年内,如果影院不搞建设,维持生存是没有问题了,至于下半年,那就看暑期档的情况了。
没有办法,现在的全国影院大部分都是这样,撑一天是一天。脚踩西瓜皮,滑到哪里是哪里,熬呗。现在全国电影市场就像《哪吒2》里的天元鼎,一众影院就像是鼎内大大小小的妖怪,功力小的很快化作丹丸,功力大的还能撑的久一点。
就这样岌岌可危的境况也下,很久没有啥动静股东群里,居然有人提意分点红,因为大家好些日子都没有尝过分红的滋味了。瞬间大伙就吵吵了起来,意见分岐很大。激进派要分钱,说手头没钱耍了。保守派说不能分,因为,影院还在危险期,日子还要继续,用钱就得细水长流。
总之,口水仗是干了一天,也没有吵出个胜负,这些年过来,已经习惯了。不知道其它的企业是不是也一样,生意忙的时候大家都相安无事,一门心思干活,顾不得其它。一旦转凉了,就矛盾来了,你看我不舒服,我看你很碍眼,不吵个几回,仿佛过剩的精力都无处宣泻似的。
但也只是过过嘴瘾,谁也不敢掀桌子,毕竟大家还在一条船上,惹急了,翻船了,大家都得凉凉了,这就叫作斗而不破吧!
看来2025路漫漫其修远兮,不管发生什么,朝着有太阳的地方走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发布于:广东省